認識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的專業輔導人員

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的專業輔導人員,有著相同的目標:幫助成癮者戒除毒癮和酒癮問題,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!戒毒機構的每位同仁身懷專業技能,秉持熱忱助人的初心,隨時準備好幫助被毒癮困住的人!

執行長

林芯瑩

從事助人戒毒工作超過16年,從家扶基金會不幸少女安置機構的輔導員,到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執行長,幫助許多人從谷底翻身,身兼 品格官與執行長兩個身分,林芯瑩總是運用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來幫助身邊的人。她同時也是老公陳勝吉的戒毒推手,幫助老公戒毒成功後,在老公的家鄉雲林設立了戒毒機構,立志要幫助更多被毒酒癮困住的人,再造全新人生! 更多

林芯瑩
執行長 林芯瑩


秘書長

陳勝吉

年少時誤交損友,曾沾染海洛因與安非他命成癮15年,透過那可拿戒毒技術翻轉人生,和妻子林芯瑩一起在助人戒毒之路攜手前行,15年的戒毒經歷,讓上百名學員也跟著成功戒毒。因著自己曾深受毒癮之苦,他能體會成癮者和家屬心力交瘁的心情,總是用溫和堅定的態度引導成癮者與家人勇敢跨出困境,是戒毒中心和成癮者家庭間重要的溝通橋樑。

陳勝吉
秘書長 陳勝吉


個案督導長

吳綉娟

綉娟曾是海洛因成癮者,經過那可拿課程洗禮成功戒毒,下定決心成為專業的戒毒技術人員,這條路一走就超過20年。身為戒毒過來人,過往的經歷對她幫助很大,能用心卸下成癮者的防備心,經由互動、溝通的方式累積信任,再用成癮者有感觸的例子去觸動他們,逐一將正確價值觀建立在成癮者身上,也以自身做榜樣,提升學生的道德標準和穩固價值觀。

吳綉娟
個案督導長 吳綉娟


戒斷照護師

林玉玲

玉玲是一位溫暖、不吝嗇給予關懷的人,經過重重考驗後成為中心的戒斷照護師,她認真、善良、負責、友好,是學生心中值得信賴的夥伴,玉玲一直以來從事著助人的相關工作,覺得「幫助」是最有價值的一件事,是戒毒中心不可或缺的優秀同仁!

林玉玲
戒斷照護師 林玉玲


美術設計師

王郁晴

天生的藝術家!運用自己的天賦,為中心做出許多精美的宣傳和官網,在美術方面追求完美,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每一項設計,讓戒毒中心的文宣呈現專業美感。同時,郁晴也是一位會活用所學的優秀同仁,善於學習的她用溝通技術大幅改善自己的家庭生活,相當令人欽佩。

王郁晴
美術設計師 王郁晴


緝毒犬

MACK

MACK來自美國,在專業機構培養出來的緝毒犬,個性溫和、聽話,非常聰明,嗅覺功力極強,讓毒品無所遁形,以確保戒毒中心的安全。MACK有時表現得古靈精怪,最喜歡散步、吃潔牙骨。

MACK
緝毒犬 M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