懷疑孩子吸毒:你不可不知的10個毒品藏匿在車裡的位置

車

你跟孩子不斷為了他是否又偷偷吸毒的事情爭吵嗎?

你查不出為何孩子花錢如流水?且一問孩子關於錢的事情就翻臉生氣嗎?

當你看著孩子經常換工作,且日夜顛倒、瘦得不成人樣、時而恍惚時而偏執,按照父母親的觀察,內心多半已經確認孩子有著不良的惡習。但不知道如何處理毒癮的心慌,會跟著孩子一起卡在”要讓他承認吸毒”的這件事情上,跟著孩子一起對抗:「有吸毒/沒吸毒」,就不用面對下一步:「要戒毒/怎麼戒毒了」!

如果你一直跟孩子堅持在「有吸毒/沒吸毒」這件事情上,不妨趁著孩子白天睡覺時,進他的車子,檢查一下毒品藏匿的秘密位置吧!看看你是否可以找到一些毒品、夾鏈袋、吸食器來證實你的懷疑。

汽車是毒癮者很愛藏匿毒品的地方,因為他們認為別人很難進入他的車子且不可能找到蛛絲馬跡。基於此項原因,毒癮者通常會把車鑰匙隨身攜帶,將鑰匙圈扣在褲腰上頭,就是不想讓人接近他的車子。所以您連要跟孩子借車或是找機會上他的車子,都是一件很難的事情。一旦,父母親可以進入孩子的車裡,您首先要注意到的是:汽車中心控制台。

這個控制台的蓋子一開啟,裡面可能推滿了垃圾和各式卡片,請仔細翻找,包裝毒品的小包夾鏈袋,就可能夾雜在裡面。有些中控台有分上下兩個開關,可以打開不同隔間,毒品也可能穿插在這些小細節裡。

甚至有些中控台可以移除底下的底座,多出來的空間,能夠讓毒癮者藏匿毒品與吸食器。

副駕駛座置物箱這是大多數成癮者會藏匿毒品的地方。相信許多人,會習慣性地將手邊的物品扔進這個區域裡面,仔細翻找,很容易從這個空間找到每個人的小秘密。

後車廂有人送給女友求婚驚喜時,能將蛋糕、花束、氣球都藏在後車廂裡,可以猜到這後車箱的容納空間有多大!更特別的是,有些人的後車廂裡,備著隱藏的隔間或是輪胎的備用空間,讓人很輕易地就可以藏匿小包的毒品。這裡有太多可以藏匿的空間,凡是被你檢查過的物件,一定要先拿出來分類,以區分為檢查過的區域,你才能清楚分辨。

通常,會把毒品藏匿在後車廂的人,來自於會用車接送家人的人,例如:會開車接送小孩上下學,不能讓孩子沾染到毒品的氣味或些微粉末,就會刻意將毒品與駕駛座的空間區隔開來。

駕駛座的側板某些品牌的汽車,可以很容易的拆卸和移除側面板,吸毒的人,為了開車時可以方便吸毒,遇到臨檢時,又可以快速藏匿毒品,就把毒品藏匿在駕駛座的旁邊。用肉眼很難分辨出來,也聞不到藏匿在側板邊的毒品味道。

車

眼鏡架有些汽車在駕駛座或副駕駛座備有一個眼鏡架,有時你要坐進那個位置,才看得到眼鏡架在哪裡。所以,眼鏡架的空間,常常被人遺忘,但你千萬要記得檢查這個位置,通常裡面會藏有毒品藥物。

後座的杯架大部分的吸毒者都不喜歡用他的車載家人,但你卻發現汽車主人將後座的杯架放下安置著,那是因為杯架下方隱藏著毒品或是吸食器,且汽車主人認為沒有人會到他的後座觀察,所以將毒品隱藏在那裏很安全。

駕駛座的座位下方或是腳踏墊底下吸毒的人,喜歡將毒品放在自己隨手可得的地方,這樣他們想吸食時,就可以立刻取得而他人卻無法隨意丟棄他的毒品。於是,駕駛座的底下或是腳邊的腳踏墊,都是可以一邊開車一邊取藥的位置,非常容易藏匿。

通風口通風可是一個很難移除的裝置,所以很難讓人聯想到裡面可以藏東西。但對於有心想要藏毒的人來說,還是願意花時間拆卸通風口,將較大包的毒品藏匿其中,以面得被發現。

汽車出風口

藏在引擎蓋底下汽車引擎蓋是老婆不太會去翻查的地方,所以這裡面可以藏匿非常多東西,不管是數量龐大的毒咖啡包或是小小包的毒品夾鏈袋,都可以輕易藏在這個空間裡面。

在收音機或是喇叭後面吸毒的年輕人,很喜歡改裝他們的車子,更換全新的音頻系統,好一邊享受毒品一邊聽音樂。當原有的喇叭移除後,吸毒者清楚看到車子裡多出了隱匿的空間,那裏就成了全新藏毒品的位置,堆放著毒品吸食器和毒品在裏頭。請你記得檢查這一處!

我希望這10個空間,可以幫你找到孩子偷偷藏匿毒品的位置,一旦毒品被你找到,就不必跟孩子糾結在你有沒有吸毒的問題上了。

你該問孩子的問題就是:你想怎麼戒毒?你要去哪裡戒毒?

聯繫你所能搜尋到的每間戒毒中心,親自去戒毒中心參觀並跟專業人員諮詢,確認戒毒成功率和職員專業程度,是否讓您滿意!

不跟孩子僵持在有沒有吸毒的問題上,而是找出適合孩子的戒毒機構,由專業的人員協助您的孩子踏上戒毒之路,這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!願您勇敢面對毒品的問題,陪伴著孩子戒毒成功、一路順遂,日後能夠載著家人安心上路,無須再擔憂。


林芯瑩

作家

從事助人戒毒工作超過16年,從家扶基金會不幸少女安置機構的輔導員,到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執行長,幫助許多人從谷底翻身,身兼 品格官與執行長兩個身分,林芯瑩總是運用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來幫助身邊的人。她同時也是老公陳勝吉的戒毒推手,幫助老公戒毒成功後,在老公的家鄉雲林設立了戒毒機構,立志要幫助更多被毒酒癮困住的人,再造全新人生!
閱讀更多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