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毒 讓毒癮者找回人生的希望與愛

Narconon Student

毒癮成因複雜,不僅是表面上看到的那麼簡單

吸毒不只是一個人不斷吸食毒品這麼簡單的問題,你是否好奇過成癮者背後的故事,這個人為什麼會不斷吸毒呢?他的成長經歷、交友狀況、父母的教育方式…一個人的成長會有怎樣的改變,取決於他這一生所有際遇帶給他的影響,有多少人吸毒成癮,就有多少個造成成癮的不同原因。

女性成癮者多為情染毒

毒咖啡包

玉雯原本是一個工作能力強、勤奮努力,手上有許多店舖,一肩擔起經濟重擔的女強人,但和吸 毒的男友交往後碰了毒品,為了籌錢吸毒,手上的店一間一間頂讓出去,存款也以飛快的速度不斷減少。最初玉雯以為,男友在喝的毒咖啡包算是紓壓飲料,雖然知道毒咖啡包是被列為管制毒品的,但好像也沒那麼危險呀?

在男友的慫恿下,玉雯也開始喝咖啡包,她覺得這跟喝酒一樣,是自己可以控制的,想喝就喝、不想喝就停止。心情不好的時候、吵架的時候、壓力很大的時候、開心想慶祝的時候,玉雯都忍不住的狂灌毒咖啡,事情是在什麼時候徹底失控的呢?玉雯自己也不曉得了。

那可拿雲林讓毒癮者重獲新生

吸毒兩年多,走投無路的玉雯輾轉得知那可拿雲林女子戒毒機構的消息,下定決心帶著僅剩的家當來到中心,開始了一連串的戒毒課程,玉雯心裡相當掛念父母,每每遇到挫折、想放棄時,想起父母辛苦的模樣,又是咬緊牙關苦撐。

努力不懈的她終於在幾個月後完成戒毒課程,玉雯說:「現在就算有毒品放在我面前我也完全不想吸它了。」

畢業的玉雯寫了一封給毒癮者的信:

「嗨!同學你好:

我叫玉雯,是那可拿雲林好生活戒毒機構第一個學生,我已經畢業了,我想跟你分享在這邊上課的心得。

每個人都會有一個難跨過的關卡,我在戒斷的第二天就想出去了!不曉得戒毒機構到底在幹嘛,覺得我每天做的演練都是一些白癡的動作,但我最後沒有選擇離開。

想離開和想留下的念頭,就像天使和惡魔互相拉扯,每次我心中的天使總能打贏!天使就像我心中善良的部分,不停的詢問自己:你現在走出這個門就不會再吸毒了嗎?你還想過以前那種被毒品控制的痛苦日子嗎?我感謝自己心中的天使讓我留了下來。

我認真面對所有課程,用心體會每個環節,得到的不只是戒毒成功,更是一種心靈上真正的解脫,我找到我心中一直困惑、一直追循的答案,那一刻我真的完全不會再想要吸毒,我心中的癮真正徹底解開。

我想說的是,你心中也有一個打不開的結,那個心結讓毒品趁虛而入,所以你會停不下來一直吸毒,解開心中的結,才能擺脫毒品控制,這裡的技術真的可以幫助一個人重新審視自己,從觀念開始改變,真的戒除毒品!

「只要你願意,所有人都會幫助你,勇敢跨出那一步,你可以找回從前那個快樂的自己。」

只要你願意,所有人都會幫助你,勇敢跨出那一步,你可以找回從前那個快樂的自己。」

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, 用專業技術幫助成癮者,從心改變,戒除身心癮!


林芯瑩

作家

從事助人戒毒工作超過16年,從家扶基金會不幸少女安置機構的輔導員,到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執行長,幫助許多人從谷底翻身,身兼 品格官與執行長兩個身分,林芯瑩總是運用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來幫助身邊的人。她同時也是老公陳勝吉的戒毒推手,幫助老公戒毒成功後,在老公的家鄉雲林設立了戒毒機構,立志要幫助更多被毒酒癮困住的人,再造全新人生!
閱讀更多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