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戒毒中心幫助毒癮者 戒毒重獲新生

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的戒毒課程,是針對身體與心靈兩個不同面向處理的,身體成癮的過程簡單,難的是處理心理層面的問題。

Narconon Yunlin

俗話說:「師父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,同樣一套系統應用在多少人身上,就會產生多少種可能。

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的戒毒課程,是針對身體與心靈兩個不同面向處理的,身體成癮的過程簡單,難的是處理心理層面的問題。(延伸報導:「那可拿雲林好生活教育中心」幫毒品成癮者戒毒)

只有在學員願意面對自己的問題,真正去體會,感受到心境的改變,可以用正向觀點去省思,才有機會把握全新的二次人生,所以在進入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之前,專員會談時首先要確認的,就是學員本人的戒毒意願。

為什麼一個人真心想變好真的很重要?

因為目的不同,影響這個學員行動、學習、吸收的程度也大不相同,一個人只是為了趕緊結業離開中心,和另一個真的想過著不一樣的人生,這兩個學員畢業後的生活狀態,就是相差甚遠。

小珍作為首位畢業生,她的改變給職員帶來很大的感動和力量,初來乍到的她,眼神和態度都很冷漠,板著一張臉,雖然願意配合,但防衛心很重,讓人難以接近。

我們24小時生活在一起,漸漸的,職員們在小珍的身上看到一股韌性,即使遇到阻礙、想放棄,但她總會咬牙撐住,繼續進行,即便在課程演練時已經壓抑不住怒火,起了很大的情緒反應,她還是堅持下去!

孝順的她不為別的,只是看見自己吸毒時的所作所為讓父母傷心,不願再這樣下去,於是拚了命的想戒毒,她常常說:「我一定要成功戒毒,開心的回家。」她的目的從來不是敷衍課程趕緊離開中心,而是真的想處理自己的問題,這樣的學員能不成功嗎?

帶著中心給學員的回家作業,小珍畢業離開了,回歸家庭後按照在中心所學,一步步修復自己和家人的關係。一個真心想改變的人,一定能過上她嚮往的美好生活。

Narconon Yunlin

小珍寫下了這樣的心得和大家分享:

【我回家後,都有做到自己承諾的和該做的事情,也有好好的愛自己,每天心情都很愉快,也變得很樂觀。就算遇到不開心的事情,也可以很快的把低落的情緒拉回來。以前只要遇到低潮,我不知道怎麼排解,只能繼續吸毒讓自己舒服一點。現在就算毒品放在我面前,我也完全沒有慾望了,我覺得現在的自己真的很自由、快樂。

【照鏡子時,我發現自己變美了,不再像以前吸毒時愁眉苦臉的,家人、朋友也說我變得很漂亮,就是因為我懂得鼓勵、肯定自己了。】

我不再被過去的失敗困住,也不會做傷害自己的事情,自信滿滿的我每天都很開心,笑臉迎人,變得善解人意。照鏡子時,我發現自己變美了,不再像以前吸毒時愁眉苦臉的,家人、朋友也說我變得很漂亮,就是因為我懂得鼓勵、肯定自己了。

我真的很愛這樣的狀態,感覺人生很美好,我非常享受現在的生活!】

您是否也有家人困在毒癮的漩渦裡,越陷越深呢?

跟我們聯絡,讓我們一起努力,協助成癮者成功脫離毒品的控制。


林芯瑩

作家

從事助人戒毒工作超過16年,從家扶基金會不幸少女安置機構的輔導員,到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執行長,幫助許多人從谷底翻身,身兼 品格官與執行長兩個身分,林芯瑩總是運用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來幫助身邊的人。她同時也是老公陳勝吉的戒毒推手,幫助老公戒毒成功後,在老公的家鄉雲林設立了戒毒機構,立志要幫助更多被毒酒癮困住的人,再造全新人生!
閱讀更多內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