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DMA幾級毒品?吃MDMA感覺如呵?

吃MDMA感覺怎樣

MDMA是什麼?

MDMA是一種安非他命的衍生物,也是搖頭丸的主要成分,搖頭丸在台灣的其他別稱有快樂丸、貢丸湯、衣服…等等。那麼它為何危險呢?

MDMA搖頭丸最早由德國製藥廠在1912年發明,被美軍作為心理戰術的測試藥物使用。原本作為軍事用途的搖頭丸,卻在1960年搖身一變成為精神療法的藥物。

因其能讓人感到興奮、歡愉的特性,在往後的20年間都以「讓你可以擁有快樂感」為口號被推廣著,更成為後來年輕人跑趴狂歡的最佳助興毒品。

以前的MDMA純度高,現在MDMA已沒有那麼純了,混合很多不明成分,但是因為成分複雜,對身體的危害程度反而增加。施用MDMA的人會逐漸增加用量,身體同時也產生耐受性,最後開始吞食連自己都嚇到的大數量搖頭丸。

學生小喜分享:「我曾經一天吞了一整把搖頭丸想把自己吃死,結果整個人意識模糊,感受到心臟不停瘋狂跳動,整個人動彈不得,無法控制身體。雖然後來沒死,但那次讓我嚇到再也不敢吃搖頭丸,轉而拉K去了。」

吃MDMA感覺怎樣?

MDMA

搖頭丸顏色跟外觀多變,很容易讓青少年放下戒心購買並食用,MDMA吃了之後,會增強對顏色和聲音的感知。身體會變得更加敏感,也因此時常被毒癮者拿來當成助性藥物,會在毒品性愛派對中看見搖頭丸的蹤跡。

長期或大量的食用,會產生幻覺,讓吃搖頭丸的人看到或感覺到不存在的東西。對心靈也會造成很大的影響,吸食者若突然停藥,往往會陷入恐懼、悲傷的畫面中,讓此人變得憂鬱、困惑、多疑、憤怒而難以復原。

「有一次我吃了搖頭丸後變得好興奮,在房間裡把音樂放到最大聲,一邊跳舞一邊尖叫,感覺好爽!結果突然眼前一暗,我看到從房間天花板的角落衝出好多黑影朝我撲過來,我嚇到一邊哭一邊逃出房間…。」小喜說。

就算一開始知道那是幻覺,但長期看見這些太過真實的幻覺,會讓毒癮者分不清楚現實和虛幻,也漸漸與真實生活脫離,做出越來越多反常行為。

進入毒品世界的鑰匙 MDMA威脅性高

MDMA通常屬於領頭羊的角色,幾乎不會有人搖頭丸成癮,但是92%的人會在吃過搖頭丸後對毒品失去戒心,去吸食其他如K他命、大麻等等,成癮性高且非常危險的毒品。

MDMA後遺症

MDMA後遺症包括中毒、沮喪憂鬱、睡眠異常、焦慮易怒、記憶力及認知能力變弱、妄想…為了一時好奇,賠上自己的一生,實在得不償失!

MDMA是幾級毒品?有刑責嗎?
在台灣,MDMA(搖頭丸、快樂丸)目前被列為二級毒品,持有、引誘他人施用、吸食和販賣都有不同的罰金或者刑期規定,千萬不要以身試法!

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,能幫助您處理家中的毒害問題。請放心,您的來電內容將全程保密。


林芯瑩

作家

從事助人戒毒工作超過16年,從家扶基金會不幸少女安置機構的輔導員,到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執行長,幫助許多人從谷底翻身,身兼 品格官與執行長兩個身分,林芯瑩總是運用各種專業知識和技能來幫助身邊的人。她同時也是老公陳勝吉的戒毒推手,幫助老公戒毒成功後,在老公的家鄉雲林設立了戒毒機構,立志要幫助更多被毒酒癮困住的人,再造全新人生!
閱讀更多內容